陈立文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人才培养质量监控与评估经验分享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50

陈立文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人才培养质量监控与评估经验分享

 

20211013日上午,在我校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教育部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北工业大学原人才培养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主任陈立文教授受邀作了题为“人才培养质量监控与评估”的经验分享。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杜玉红主持。部分教学督导和教学管理人员、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约20人参加。

首先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杜玉红主任介绍了我校本科生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基本情况。

陈立文教授从本科建设时代背景、建设质量现状、建设实践经验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陈教授强调学校人才培养、构建质量保障体系和持续改进机制的重要性,高校要把“立德树人”的“软目标”变成评估认证监测的“硬指标”,变成学校评建工作的“硬举措”,推进“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落地生根。

最后教师们与陈立文教授就本科生教学质量提升相关工作进行热烈的沟通交流。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陈教授的经验分享对我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指导和借鉴意义。

说明:C:\Users\mComputer\Documents\Tencent Files\1175438988\FileRecv\MobileFile\IMG_20211013_100331.jpg

 

陈立文,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财经大学访问学者,河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河北省教学名师,河北省高校百名优秀创新人才,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人才等。任河北工业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项目管理研究所所长,政协河北省常委,天津市督学,河北省督学等。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审核评估、合格评估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曾任河北工业大学人才培养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主任、本科生院院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

说明:376A0092_看图王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撰稿:梅淑贞,审稿:杜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