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校2022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145

各相关学院:

为进一步发挥工程教育认证的促进作用,推动改革,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根据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关于开展2022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工作的通知》(工程教育认证通告〔2021〕第2号)(见附件1)文件要求和学校关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相关要求,现就做好我校2021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及受理范围

申请参加认证的专业必须是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设立,授予工学学位的全日制本科专业,并已有三届以上(含)毕业生。2022年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接受认证的具体专业范围见附件2

二、申请规划

请各相关学院认真做好认证申请规划工作,填写《天津工业大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规划表》(格式见附件3),将此表于2021916日(周四)17:30之前交至行政中心222

三、申报材料撰写及提交方式、要求

1.申请认证专业须按照要求撰写《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2022版)(格式见附件4),其修订说明详见附件5

2.工程教育认证的标准、程序等相关工作文件,请至认证协会网站(https://www.ceeaa.org.cn/gcjyzyrzxh/rzcxjbz/rzcx/index.html)下载

3.所有申请材料需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管理信息系统提交(网址:http://gcrz.scnu.edu.cn/),注册、登录及申请材料提交方式见认证协会网站相关说明,不接受纸质材料。

4.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部分填报内容已基本涵盖申请书附件1《专业基本情况数据表》中相关内容,专业在撰写申请书时应保持一致,保证数据填报的准确性。

5.以学院为单位,于20211010日前将专业认证申请书交至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学校将组织对各学院提交的申请书进行审核,各学院修改完善后于20211020日下午1700前上传至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管理信息系统。

 

附件0.rar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202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