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通信工程和环境工程两个本科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131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了《关于公布浙江大学机械工程等 305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21]13号),我校通信工程专业和环境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认证结果自20211月起生效,有效期均为六年。此前,我校自动化专业、电子工程专业和纺织工程专业陆续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20201019日至20日我校通信工程专业和环境工程专业开展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通过考查相关实验室、调阅教学资料、深度访谈等多种方式,对通信工程和环境工程专业的本科生培养目标达成度、社会需求适应度、用人单位满意度和教学持续改进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查,此次两个专业成功通过教育部专业认证,是对我校本科专业近年来教学改革成绩的认可。

我国自2016年成为《华盛顿协议》组织的正式成员国,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建设质量和工程教育水平已经与国际标准接轨,这些专业的毕业生可以在相关的国家或地区按照职业工程师的要求,取得工程师执业资格,这为工程类学生走向世界提供具有国际互认质量标准的“通行证”。

我校将进一步推进工程教育改革,提高工程教育质量,落实工程教育认证所倡导的“以生为本”“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建设目标,加强专业建设,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具有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一流本科专业,提高我校相关专业毕业生资质的国际认可度,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成长与发展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