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

作者: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212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近日发布的《关于公布2018年度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名单的通知》(高教评中心函[2019]72号),我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成功通过2018年度工程教育认证,有效期6年,起止时间为20191月至202412月。截至目前,我校共有自动化、纺织工程和电子信息工程三个专业通过了工程教育认证。

工程教育认证是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针对高等教育机构开设的工程类专业教育实施的专门性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20166月,我国正式加入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工程教育学位互认协议《华盛顿协议》,通过认证协会认证的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学位得到《华盛顿协议》中各个组织的认可,极大地提高了我国工程教育的国际影响力截至2018年底,全国共有227所高等学校的1170个专业通过了工程教育认证,分布于机械、化工与制药等21个工科专业类。